健康養身★感冒喝草藥當特效藥 慘變急性肝衰竭

感冒喝草藥當特效藥 慘變急性肝衰竭

(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)

一名32歲越南籍女性,因感冒造成腸胃不舒服,聽信同鄉友人的草藥秘方,私自到草藥店購買並熬煮後喝湯,一連3天三餐飲用;不料,反倒引起肌膚搔癢及膚色變黃,就醫確診為急性肝臟衰竭。

肌膚搔癢、蠟黃 急性肝臟衰竭

收治個案的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溫奕志指出,該患者因感冒腸胃不舒服而到診所看病,雖然有服用藥物治療,但想要快速痊癒而飲用草藥湯,結果再次回診時,全身肌膚搔癢且膚色蠟黃,才轉診至該院就醫,

肝功能指數飆高7倍 住院治療才好轉

溫奕志醫師表示,患者經超音波檢查未發現有膽管結石情形,B、C肝病毒也呈陰性,但GPT肝功能指數竟高達300 U/L,高出正常值7倍之多;黃疸指數9.3mg/dl,是正常值8倍以上,確診為藥物性急性肝臟衰竭,住院2星期治療,肝功能指數及黃疸指數才恢復正常,目前已出院返家。

草藥別亂喝 噁心、嘔吐快就醫

溫奕志醫師強調,發生藥物性肝損害通常有噁心、嘔吐、皮膚搔癢、發燒、黃疸、深色尿等症狀,建議立即停藥並趕快就醫,即使接受治療,也可能留下肝臟纖維化的後遺症。他提醒民眾,千萬別隨意飲用草藥,以免造成急性肝臟衰竭、引起肝中毒。


資料來源:健康醫療網 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readnews.php?id=33470
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!
健康醫療網http://healthnews.com.tw更多健康資訊

相關推薦

【NOW健康 陳敬哲/綜合報導】賽諾菲疫苗再添疑雲!日前台中1名51歲男性,接種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後,發生多發性神經炎(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-Barre syndrome),目前難以釐清發病源因是否與疫苗有無關連,無獨有偶,基隆再傳出1名施打完賽諾菲流感疫苗,出現多發性神經炎個案,疾管署...

閱讀詳情 »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曾正豪報導】你也愛吃隔夜菜嗎?小心恐埋下食物中毒危險因子!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秀雯主任表示,台灣天氣較為濕熱,促使食物容易腐敗,一旦不慎吃下肚,恐引起包括腹瀉、噁心、嘔吐、腹痛、發燒等食物中毒症狀,有時更伴隨血便或膿便,甚至抵抗力特別弱的人症狀會比較嚴重,甚至可能會因為食品中...

閱讀詳情 »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林怡亭報導】黃斑部水腫初期症狀不明顯,但可能會出現視力減退、視野缺損等現象。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眼科何建賢主任解釋,臨床上,誘發原因多為視網膜血管病變、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導致,除了可藉由視力及視網膜眼底等檢查,也可藉由眼球光學電腦斷層掃描儀,幫助提升診斷及治療的準確率。白內障手術仍未好...

閱讀詳情 »

【健康醫療網/記者林怡亭報導】皮膚幫助人體抵擋風吹日曬,甚至是細菌等物理化學生物的刺激,在每個人不同的先天條件及後天刺激,可能因此衍生出各種不同類型皮膚癌症,常見包括基底細胞癌、鱗狀細胞癌及黑色素細胞癌等三種。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鄭旭棠指出,近來陸續治療多位顱顏部位罹患惡性皮膚癌的高齡長...

閱讀詳情 »

Facebook留言